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美术高考 - 艺术类专业 - 正文

2017邵阳学院艺术设计系简介

来源:邵阳学院 2017-1-13 15:30:12

艺术设计系简介

  艺术设计系创建于1999年,现有环境设计、视觉传达设计、美术学等三个本科专业。有专任教师60人,其中教授8人(含客座教授),副教授10人,常年聘请全国知名学者为客座教授,并定期来校讲学和指导,在校学生1500余人。

  艺术设计系现有15000平米教学与实训场地,省部共建实验室1个,3D打印实验室、数字艺术设计实训室等校内实习场地3000余平米,实验实训设备原值1000余万元。拥有湖南省“十三五”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、湖南省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等多个本科教学工程项目。

  艺术设计系坚持“以展促双基、以赛促创新、以项目促能力”的“三促教学”模式,面向社会,依托产业,贴近市场,走产教融合的道路。近三年来,学生参加国家级、省级艺术设计、美术展览等竞赛获得奖励128项,其中获得“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”一等奖、“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”二等奖、“互联网+创新创业大赛”银奖等国家级大赛奖励共计20余项;师生参与本地大型的商业设计、动漫制作等项目60余项,获得同行和业主的高度赞誉,并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;近三年,我系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%,为艺术设计行业及教师队伍培养了大量复合型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。

  环境设计专业(本科四年):校级重点建设专业,设有室内与景观设计、家居产品设计两个专业方向。

  室内与景观设计方向:培养专业基础扎实、知识结构合理、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、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。能在建筑装饰企业、高等院校、园林景观规划、建筑装饰管理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、教学、管理等工作。开设的主干课程有:居住空间实例设计、餐饮空间设计、宾馆酒店空间设计、公共区域景观设计、居住区景观设计、家具设计、软装配饰设计等。

  家居产品设计方向:培养具有独立的设计人格和专业创作能力,运用家居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和造型能力,创造用户能用的、可用的、想拥有的家居产品和服务,并能从文化、社会和环境的角度,结合美学、工学和商学的角度进行家居环境产品策划、开发与设计整合能力的应用型研究人才。开设的主干课程有:造型材料与加工工艺、饰品设计、家具设计、灯具设计、数码生活产品设计、产品改良设计、文创产品设计等。

 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(本科四年):湖南省“十三五”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,设有视觉新媒体、影视传播两个专业方向。

  视觉新媒体方向:培养基础知识扎实、实践能力强、综合素质高、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。能在专业设计领域、企事业单位、传媒机构、电商机构、各类院校等单位从事视觉设计方面的设计、教学、研究和管理工作。开设的主干课程有:设计素描、设计色彩、图形创意、PHOTOSHOP、UI设计、网页设计、微媒体设计务实、信息图表设计、广告策划与创意、包装设计、品牌形象与CIS设计等。

  影视传播方向:培养基础扎实、实践能力强、具有创新创业意识、具备影视传播艺术设计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。能在专业设计领域、教育、传媒机构等单位从事影视特效、媒体广告、影视动画、栏目包装、影视周边等方面的工作。开设的主干课程有:设计素描、设计色彩、图形创意、影视动画、影视栏目包装、影视拍摄、影视广告、影视特效、影视周边等。

  美术学专业(本科四年):培养德、智、体全面发展,掌握美术的基本原理,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,具有较强的绘画实践能力,能够在各级各类学校进行美术教学、教学管理与教学研究,或艺术研究单位、文化机关、出版社及广告部门从事其他相关的应用性人才。本专业分为:国画和油画两个专业方向。开设的主干课程有:中外美术史、素描、色彩、油画、国画等。
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全站专题
    · 英语四六级查分  · 甘肃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吉林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湖北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安徽招生考试网  · 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  · 招考资讯网  · 浙江省教育考试网  · 湖北招生信息网  · 重庆招考信息网  · 广东考试服务网  · 上海教育考试院  · 湖南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广西招生考试网  · 云南招生考试院  · 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  · 中考志愿填报  · 中考分数线  · 中考录取查询  · 中考查分网  · 中考作文网  · 中考试题答案网  · 高考零分作文  · 高考成绩查询2017  · 高考试题及答案  · 公安警察院校招生  · 西藏教育考试院  · 青海招考信息网  · 云南省招考频道  · 四川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  · 新疆招生网  · 广东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  · 重庆市教育考试院  · 湖北教育考试网  · 江西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江苏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吉林省教育信息网  · 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  · 山西招生考试网  · 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  · 北京教育考试院  · 辽宁招生考试之窗  · 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  · 河北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  · 广西招生考试院  · 海南省考试局  · 河南省招生办公室  · 贵州省招生考试院  · 宁夏教育考试院  · 浙江教育考试院  · 上海招考热线  · 福建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  · 成绩查询、录取查询、网上报名系统  · 香港高校内地招生  · 空军招飞  · 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  · 中国大学排行榜  · 高考满分作文|高考作文  · 高考志愿填报指导、平行志愿  · 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  · 高考报名  · 艺术特长生  · 空乘招生民航招飞  · 高考志愿填报  · 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  · 单独招生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 手机版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